snow

江敬明哪适合他,他应该叫江陵容才对

几多热血,终究陌路。

Sthuna:

I. JUST FOR YOU


如何评价江南的《缥缈录》?-李松蔚


这篇文章说得蛮好的,不愧是我爱的搞心理的大大。里面有一句话很有意思,“作为一个又穷又弱,浑身上下除了嘴欠(其实这是江南最可爱的地方)就没有其它优点的男屌丝,我们那看似快乐的少年生活,其实是多么的屈辱啊”。


代入当初网恋那三年,他就是这么过来的。


很多事情突然明晰起来,在喜欢的同时,他一定无数次地感慨过自己跟对方的差距,那是从一开始就埋下的刺。这一点今何在想必心知肚明,或者还曾经安慰过他。然而这些激赏吹捧肯定安慰都不顶屁用,江先生依然执着地认为自己是个屌丝,然后时光荏苒岁月更迭,他们掐得死去活来真情实感,今何在终于自暴自弃失去理智,对着江南的心结狠狠扎了下去。


中国最好的文字,我永远在你之前。


你以为他不过是一时气愤或者狂妄自大,然而其实那些话,每一个字都是照着对方的软肋。


当初的肯定与喜欢,后来都变成了量身定做的刺刀。




II. HE WANTS A WAR


那句话当然是江南一直想听的,就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,如今不过是终于坠落,反而有种释怀的心安。


可是那句话是逼出来的。


心想事成。


野鸡跟乌龟有个共同的特点,就是他们身上都有暴戾的因子,一个是可控的,一个是失控的。


江南心中有暴戾的东西,而他对此有些微妙的自得,那对他来说大概是某种力量感的象征,就像他喜欢描述的那样,最后的爆发一扫之前的阴霾,扬眉吐气,热血沸腾,醉人如同鸦片。


所以如果出现问题,他不会选择沟通跟和解。




III. THE FALLEN DREAM


江南曾说他不像猴子那么有斗志,他容易累。


然而实际上最后累了的是猴子。


我一直很奇怪写书人的胜负为什么猴子不接招,都话赶话地掐到这个地步了,不接招不会显得太过懦弱么?


现在想想那个时候他就已经累了。


猴子一定十分清楚江南怎么想的,好不好看都无所谓,他只是心灰意懒。


明明是江南想要战争,却伪装得好像是猴子挑起来的一样。




IV. LIVING HELL


某种意义上来说,江南跟猴子相处的方式,就是他跟这个世界相处的方式。


猴子一定进入到了他灵魂很深的地方,可惜那里并不怎么漂亮。


从野鸡到路明非,江南的主角总是背负着负面的评价,暴君,妖魔,恶龙,他痴迷于这个形象或许是因为,在怨恨这个世界的同时,他也是怨恨着自己的。


“我是妖魔但是我……”这个陈述里,但是之后的内容都是辩解,之前的才是自我认知的关键。


妖魔。


李松蔚说江南最大的挑战在于未来的腾达,但是他少考虑了一个要素:猴子。


富豪榜榜首之后,他开始疯狂the one无法摧毁的今何在。


这个人是没有平静生活的能力的。




V. MOVE ON


江南曾经喷猴子是社交恐惧症的大龄中二。


正如猴子知道江南的软肋,江南也知道猴子的。


但是猴子后来一个人开车去了西藏。


到底是勇敢的灵魂。


可是他不打算再继续蹲坑之后,被留下的另一个多寂寞啊【笑。




VI. AS TIME PASS BY


猴子最近转载了一篇文章,有一句“旧游无处不堪寻,无寻处,唯有少年心”。


那些曾经在乎的事情,连同无所顾忌的旧日时光,终于不可避免地过去了。




VII. THE SNOW QUEEN


安徒生是个窥测人心的天才,我深爱的迪士尼比起来才像个童话。


江南心里那块镜子的碎片是取不出来了。


也罢。




曾经我以为最虐不过少年梦碎,现在想想,居然只能算个添头。

评论

热度(1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