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ow

江南再见

我算是九州的老读者吧,当我买的第一本九州杂志,那时候还叫做飞奇幻世界,因为仅仅是读者,时隔多年,才因缘际会知道了九州门。
最近登上很久不用的微博账号,发现关注了一众作者,当时的众神最终还是雨打风吹,各自飘零去。我对江南早已经粉转路,不是因为撕的难看,单单是因为龙族。在实体凋零,出版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,追求商业,塑造人设,无可厚非,作品趋向低龄化,大众化,更无可指摘,毕竟,六本缥缈录比不上一本龙族。两度作家收入首席,证明了他选择的正确。
他几次提起,都说人无法回头,也决然的不会回头。所以,几次含沙射影的挑拨今何在,何其贱也。说是炒作不至于,龙族光环加身,自有话题度和读者,我只能理解成小人得志,耀武扬威。当时除了当事双方,对错是非旁人难以看清,但江南是大义有亏的,在另一方已经隐约释然的现在,几次先行挑衅,除了ncf旁人看的也就是笑话了。
当时说江南是江敬明,其勃然大怒,而现在表面欣然接受,内里不知。到时班级里最小说九州各占半壁江山,时至今日,前者大都引以为黑历史,后者怅然说一声那是我们的青春。我可以说是缥缈录的毒唯,可笑的是,原作者现在漠视他的这部作品,恨不能抹消当年的痕迹,一声声晚安是给龙蛋们,再无其他。
郭敬明是一个小人和成功的商人,你不是,你是半个商人半个文人,还是一个贱人。
我不曾给龙族花过钱,不是他想要的书粉,是他嘲笑的过去一份子,你不想要他,他也丢弃你。
再见江南。

评论